close

第九露 拉號部落紅薔薇 2013.11.15~11.17

終於移民到期待已久的紅薔薇~

之前與紅薔薇郭姐接觸時,是因為營地的儲藏屋,那時的我還沒想到露營這回事,也不知原來這個營地如此的搶手!

不過訂到這個營地對我們家來說,也真是一波三折啊!

由今年六月迷上露營移民開始,就預定了8月23.24甲蟲C的位置,不巧剛好七八月好多颱風,只好延期,沒想到一延就延到了11月,但是,又沒想到上週五晚上接到郭姐來電詢問怎麼還不見我們家的踪影,才發現事情大條了,原來是工作人員將我們的時間與另一位露友的時間搞錯了,一聽之下,只好告知孩子們也期待已久的紅薔薇之行,可能會取消;還好最後郭姐從中協調讓我們家可以依原訂的時間與位置移民啦 v( ̄︶ ̄)y

為了此次紅薔薇之行,老爺可是老早就跟公司請假準備星期五中午我一下班就出發呢!

接完小朋友,東弄弄西弄弄,下午兩點多出發囉!

沿途怎麼霧茫茫的呀!終於,看到了紅薔薇的路標囉!

圖1.jpg 

 再往上走,就看到紅薔薇與六號花園交叉的路口

圖2.jpg 

終於到達營地,因為門口會關著,所以找管理員開門去!

沒想到整個營地都霧茫茫的一片呀!而且,除了一戶外,沒人耶!

圖3.jpg  

我們訂的甲蟲C是新營地裡唯一有樹的位置,很搶手的,問郭姐為什麼?郭姐也不知,只說可能是有一顆樹的原因吧

( ̄▽ ̄)"

甲蟲A~D都是兩塊棧板,一塊搭睡帳,一塊搭炊事帳,而且都有洗手台,電源則是在兩塊木棧板的中間!

圖4.jpg

洗手台木板上有個洞可直接將垃圾丟到下方的垃圾桶,還蠻方便的,另外,洗手台下方也有一個小廚餘桶,對了,千萬別忘了做垃圾分類喔,因為除了場地費NT$1000元外,還會再收一個垃圾分類的押金NT$200元,這個押金是在離場時會有人員至垃圾桶那裡看有沒有分類,如果有做好分類,就會將押金NT$200元退還( ̄▽ ̄)~* 

圖5.jpg  

畢竟,好的環境是需要靠大家的幫忙的!

來喔!下裝備搭睡帳囉!

圖6.jpg

那個,Tristan你沒幫忙就算了,還在旁邊喝飲料喔!(@~@)

兩個帳都搭好囉!

圖7.jpg 圖8.jpg 

這時營地工作人員過來收垃圾分類的押金NT$200元,一道奉上小禮物"盥洗包",真貼心( ̄▽ ̄)~*

圖9.jpg 

晚上,就將炒飯熱一熱加上玉米濃湯麵來解決囉!

圖10.jpg 圖11.jpg

為了怕晚上洗東西太暗,還貼心的做了一盞燈來照亮洗手台,開關就設在洗手台右下方

圖12.jpg

休息片刻,晚上天氣漸涼,來去沖澡,順便看一下儲藏屋再加工過後的浴室吧!

一開門~哇!分離式的耶!還有拉門,淋浴間內的地板是舖小磁磚,置物間地板是木頭,左側釘了一塊木板方便放置東西,右側則黏了一個勾子方便勾東西!

圖13-1.jpg 圖13-2.jpg  

圖13-3.jpg  圖13-4.jpg   

重點是,都整理的超乾淨的,而且水超熱的,是繼櫻花谷後,我覺得洗得最舒服的一個營地!

廁所除了個人使用外,還有親子廁所喔!

圖14.jpg  

因為今天晚上營地只有我們這一家以及隔壁甲蟲D的夫婦,所以小朋友們沒有新玩伴,我只好...搬出此次的祕密武器"螢光棒"鏘鏘鏘鏘...v( ̄︶ ̄)y 

圖15-1.jpg  

螢光球

圖15-2.jpg  

奧林匹克標誌

圖15-3.jpg  

眼鏡

圖16-2.jpg 圖16-3.jpg 圖16-4.jpg 圖16-5.jpg 圖16-6.jpg  

螢光舞

Tristan發揮他的創意,為今晚的睡帳做了一個小夜吊燈

圖17.jpg    

就這樣,讓今晚第一次陪我們移民的睡袋,帶我們進入夢鄉吧!

睡著睡著~嘶嘶,嘶嘶嘶,我們的客廳帳裡傳來了塑膠帶翻動的聲音,睜開眼看看爸爸,Joseph,Tristan都還在睡夢中,管不著冷,立即穿著外套走出去看看我的水果蔬菜,咦...什麼東東溜得這麼快,已不見踪影?!

抬頭看一看天空,天啊!好美,滿天的星星,月光像路燈照亮著,不需開燈就可看見周圍的一切,往對山望去,我看到的竟然是雲海耶!深夜裡的雲海!閉起眼想像一下吧!真得美極了!

這是第一次,在移民的夜裡醒來,卻不因被周圍的黑暗所籠罩而害怕,而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並享受著眼前的美景!過一會兒,老爺也醒了過來,和我一樣,對著這片星空發出讚嘆!

感謝上帝將這片平和帶予我們,讓我們能為此發出讚嘆!

 

一早醒來,往對面望去,讓雲海美景陪我們迎接這美麗的早晨!

圖18.jpg 

天氣涼涼的,這時早餐最適合吃熱騰騰的稀飯了(ノ≧∀≦)ノ  

圖19.jpg

整個營地已不像昨日般一遍霧茫茫!趁著人潮湧進前的寧靜,來去繞一圈吧!

新營地最上層薔薇區的四個營位碎石稍多了些!不過在它的旁邊就有另一間的洗手間,所以也蠻方便的!

圖21.jpg 圖22.jpg 

在薔薇區另一端是VIP區,有自己的洗手間和浴室,所以不用跟別人擠,不過此行忘了拍到^^"

營地兩旁是風景最好的甲蟲區(A~D)及靠裡面的蜻蜓區(A~C),這兩區都適合小家(◕‿◕)

因為下次想約好朋友一起來,所以拍了中間這區是蝴蝶區(A~E)大概是3~4個營位一起

就由最上方的蝴蝶E開始看下來吧!

圖23-E.jpg    

蝴蝶D

圖23-D.jpg  

蝴蝶C

圖23-C.jpg  

蝴蝶B

圖23-B.jpg  

最下層的蝴蝶A最靠近營地出口,另一邊隔著小車道就是下層另一個衛浴洗手間

圖23-A.jpg 圖24.jpg  

衛浴洗手間外面的洗手台有放置吹風機,兩個洗手台都有喔!

圖24-1.jpg

位於出口旁,也就是蜻蜓區的下層,有小朋友喜愛的盪鞦韆!

圖25-1.jpg 圖25-2.jpg 

出口平時的門會關上,而且有管理員,所以父母可以較安心!

圖25-3.jpg 

盪鞦韆旁的小階梯往上走,還有一個小沙坑可以讓小朋友玩!

圖26.jpg 圖27.jpg 

不過因為沙坑旁還有一個棧板營位,如果有人搭營,可能要考量會不會打擾到,因為棧板離太近了,這區我就不知什麼名字了(>﹏<)

紅薔薇整個營地不算太大,不過都很有規劃,走回我們移民的家,兩個小寶貝吃完早餐囉!該是玩遊戲的時間到了,先來去盪鞦韆吧!

圖28-1.jpg 圖28-2.jpg 

這張照片有發現什麼嗎?Tristan的小屁屁完全掉到盪鞦韆的輪胎下面,站起來時還會"啵"的一聲,逗得他開心極了

圖28-3.jpg 圖28-4.jpg 

小朋友的遊戲總是玩一下下就想變新花樣,突然想起之前有跟他們說過營地有可以攀岩的地方,剛開始以為只能從出口的馬路走上去,結果,看到工作人員開了一個與舊營地相通的門,所以就順勢跟著走上去囉!!

新舊營地是以一片鐵網做區隔,舊營地則是棧板+碎石區

圖29.jpg 

這是由舊營地往下拍新營地

而小攀岩區就位在舊營地邊,這裡也有盪鞦韆!

Tristan果然運動細胞較好,一下子就爬了上去,Joseph則是半跪著爬上去 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  加油啊!!

圖30-1.jpg 圖30-2.jpg  

小攀岩區旁有小樓梯可以上下,Joseph好奇的問工作人員這是做什麼用的,原來樓梯兩旁以前是溜滑梯,因為太危險了所以才拆除

圖30-3.jpg 

 

圖30-4.jpg 

Tristan啊!你這個表情到底是要拜託什麼呢?!超可愛的啦!媽媽一定什麼都答應你^^ ε٩(๑> ₃ <)۶з

由小樓梯上去就是紅薔薇餐廳旁的小花園了,雖然花園真的不大,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是看到花朵們都朝氣蓬勃的生長著,心情頓時更加愉悅了!

圖31-1.jpg 圖31-2.jpg 圖31-3.jpg  

沒看錯,用馬桶來當花器喲!Joseph還天真的說著會不會臭臭呀!    ( ̄▽ ̄)"

圖31-4.jpg  圖31-5.jpg 圖31-6.jpg 圖31-7.jpg 圖31-8.jpg 圖31-9.jpg 圖31-10.jpg 圖31-11.jpg 圖31-13.jpg 圖31-14.jpg 圖31-15.jpg  

突然看見牠,靜靜的蹲著! 說,昨晚是不是你跑到客廳帳翻東西呀!老實說喔!(→_→)

圖32.jpg 

小花園一隅的小擺設增添了些許味道!

圖33-1.jpg 圖33-2.jpg 圖33-3.jpg  

碰巧遇到郭姐來準備餐廳的營業了,郭姐問著昨天睡得好嗎?我歡喜的告訴她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看見雲海呢!郭姐笑笑說這兩天霧大,讓我在雲裡當仙女囉!( ̄▽ ̄)~* 

繼續往前走,花園小魚池裡的魚兒悠哉的游著

圖33-4.jpg 

由花園小道走出去就是餐廳的正門了,門前也擺著些不同的椅子,就看哪把椅子符合你的心境,就坐上去瞧瞧吧!或許會有一些小驚喜也說不定!

圖34-1.jpg 圖34-2.jpg 圖34-3.jpg 圖34-4.jpg 

突然Joseph像發現什麼寶一樣,有一條通道耶!開心的叫著!

走~帶我們做個小探險吧!

圖35-1.jpg 圖35-2.jpg 圖35-3.jpg  

往左側看去,望見了我們的移民屋小綠,這應該是營地的果園吧!可能是季節不對,所以並沒看到果實纍纍的景像!

圖35-5.jpg 

繞了一圈,回到了營地,小朋友們想著,現在要做什麼呢?

我只好搬出了另一項法寶"神奇刮畫"!

看Tristan多認真的學著範本畫呀! Joseph則是畫著101大樓放煙火!

圖36-1.jpg 圖36-2.jpg 

順便秀一下我的作品!(# ̄▽ ̄#) 

圖36-3.jpg 

看他們認真安靜的畫著,換我來準備午餐囉!

原本以為天氣會很好,所以預定的菜單是蘿蔓心搭水果優酪以及拔絲地瓜!

因為拔絲地瓜較費點功,所以就由它開始做吧!

首先先將地瓜切塊,再來將玉米粉+蛋攪均勻後,將地瓜均勻的裹上粉衣後下鍋油炸!

圖37-1.jpg 圖37-2.jpg 圖37-3.jpg  

因為這次沒帶較深的鍋子,所以就切小塊一點,用我們的露營萬用鍋來處理!

鏘鏘~炸到金黃色熟透後起鍋備用

圖37-4.jpg  

再來就是煮糖漿囉!水,糖和油攪拌勻用小火慢熬至有點黃色後,將炸好備用的地瓜沾糖漿後再放入準備好的冰水中,就完成囉!

圖37-5.jpg

再來就是較方便的蘿蔓心搭水果優酪囉!

水果準備好切塊,再將百香果加入原味優酪中,就是百香果優酪啦,搭配蘿蔓心一起吃,很爽口的,是一道蠻適合夏天的餐點,雖然...今天有點涼╮(╯◇╰)╭

圖38-1.jpg 圖38-2.jpg 圖38-3.jpg  

多美的配色呀!這才叫做水果沙拉呀!(ノ≧∀≦)ノ

不過,這還是無法完全滿足老爺的味蕾,他覺得還是要吃點鹹的才算有吃正餐的感覺,所以囉,他只好自己下點麵了!(๑˘ ₃˘๑)

圖39.jpg  

天氣愈來愈矇矓,完全看不見美麗的景色了!

圖40.jpg

人潮也愈來愈多,大家也都在這矇矓的狀況下搭起了帳篷,營地的孩子們也多了,過了晚餐的火鍋時間,小朋友們馬上就交到了新朋友,拿起新的螢光棒在營區裡跑著玩著!

想想,今晚應該會玩到累得帶著微笑入夢吧!( ̄o ̄) . z Z

 

一早醒來迎接我們的是...這兩天第一次出現的陽光          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 

圖41-1.jpg 圖41-2.jpg  

老爺除了讚嘆這美好的天氣及空氣外,想的就是...YA,可以曬帳了(男人就是如此實際喔!<(‵▽′)>

早晨來杯自製的薑茶及法式吐司,真是幸福滋味滿滿!來個暖暖的開始!

圖42.jpg

吃飽開始整理,發現了一隻小驕客~

圖43.jpg

孩子們也跟昨天剛認識的朋友們玩著遊戲,老爺在旁邊自言自語說一般高,原來是說這群小朋友們都差不多高,難怪玩在一塊兒^^"也剛好這一群都是住在甲蟲區這邊的小朋友(^(エ)^)

圖44.jpg

相對於前兩天的霧茫茫,來幫撤裝完畢後的甲蟲C來張獨照吧!

圖45.jpg

小朋友互相道別後,我們在著老爺往昨日探險的反方向繞一圈走走!

Joseph拿著沒風飛不起來的風箏拉著走

圖46.jpg

仔細看,這張照片裡有沒有看到什麼呀?

圖47-1.jpg

再放大一點,看到沒,是蟾蜍啦

圖47-2.jpg

路上剛好遇到在拍風景的露友,請他幫忙拍張照

圖48.jpg  

開始向上爬囉

圖49.jpg

哇!原來傳說中的紅薔薇馬兒,好天氣出來透透氣啦!

圖50-1.jpg 圖50-4.jpg  

圖50-2.jpg 圖50-3.jpg  

Tristan怯怯的看著馬兒,最後還是鼓起勇起摸摸馬兒

Joseph鼻要跟馬兒搶食物啦!

圖50-5.jpg

原來馬兒的食物是壓縮成小方型的乾草,聞起來有很香的青草味,很舒服

圖50-6.jpg

餐廳前方樹下的這張椅子,是否別有一翻風味呢

圖51.jpg

再用手機拍些紅薔薇全家照吧!誰叫我這次沒帶到相機o(〒﹏〒)o

圖52-1.jpg 圖52-2.jpg

看看老爺和Tristan在看些什麼呢?

圖53-1.jpg 圖53-2.jpg

透過樹看太陽,又是另一翻感覺

圖54.jpg  

在餐廳前左側也設有一座盪鞦韆,看出去的景色更寬闊

圖54-1.jpg 圖54-2.jpg

再次彎進小花園,花兒與昨日比起來更有活力,而且還發現了一些昨天沒注意到的花朵呢

圖55-1.jpg 圖55-2.jpg 圖55-3.jpg 圖55-4.jpg 圖55-5.jpg 圖55-6.jpg 圖55-7.jpg 圖55-8.jpg 圖55-9.jpg  

走到小花園入口,這才發現歡迎的牌子

圖56.jpg  

在往營地走的路邊,剛好補捉到蝴蝶正要起飛的身影,置身於黃花中,真是天然的保護色啊

圖57.jpg

在營地入口拍一張營位滿滿滿的照片,當作說再見囉!

圖58.jpg

對了,小提醒,記得剛入園收的垃圾分類押金嗎?離開營地前,別忘了請工作人員至營地檢查後取回押金喔!

 

此次的移民之旅,有著和以往不同的體驗感受!

感受夜晚的美!感受滿天星空密佈!感受月光柔柔的照著營地!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!

當然也感恩此次與你們同露的陌生露友們!我們大家都很棒!互相體貼的享受著生活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&Tの樂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